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校园科技节收官 共评出338件优秀科创作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1 14: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 近日,历时一个月的光明区东周小学2020年校园科技节落下帷幕。本届科技节以“科技引领创新,智能融合生态”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竞赛活动、组织学生参观光明科学城展馆、邀请科学家进校园、举办科技创新成果作品展等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体味科学乐趣的同时,收获了丰硕的科技知识。

据悉,本届科技节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工作细化,共设计涵盖各学科、各年级11项比赛,真正做到全覆盖,共育人。形式多样的科创竞赛,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兼顾,既紧张又轻松,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在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中,中国首批航天员、清华大学航空航天硕士、空军一级飞行员潘占春教授到校作讲座,开拓师生的视野,激发师生探究科学的热情,助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

科技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空间和机会。一个月来,东周小学师生通力合作,一件件凝聚着师生智慧和汗水的作品登上了科技节的舞台。据统计,本届科技节共收到432件作品,经过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评选后,共评出338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7件,二等奖90件,三等奖191件。这些建筑模型、科技小发明、科幻绘画、科技小论文、3D打印作品等科创成果均在学校进行了展出。

“我们学校科技教育的口号是‘科技!科技!我生命的日记’。其目的是让科技教育铸就孩子们金色的童年。学校开展活动的一贯宗旨是让所有同学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东周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学习科学方法,勇敢地在科学的殿堂里自由飞翔。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
上一条: 马田小学迎来同行交流学习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