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1 19: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胡莉)11月10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召开街道10月份环卫指数测评推进会,并组织6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下沉至辖区8个社区,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会议通报了辖区10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并对下一步环卫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环境卫生整治没有快捷途径,需要反复抓抓反复,各部门、各社区要紧盯重点区域,摸清“家底”,补齐转运站、垃圾收集点等硬件设施。

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街道环卫工作存在环卫公司服务意识不足、各部门团结协调力度不足等问题。希望各部门、各社区深入研究环境卫生测评样本框,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全领域、全时段整治方案,使整治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各部门要精诚合作携手整治。街道将进一步完善督导巡查机制,全力以赴提升市容考核成绩,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不松劲。

在随后的实地巡查中,马田街道60余名工作人员对照市环卫测评样本框110个考核检查点,实地找差距、补短板。重点针对测评中城中村、商业街及市政道路存在的路面暴露垃圾、桶点不洁、杂物乱堆放等问题加强巡查,现场记录,形成问题督改清单,并立即督促环卫公司进行整改。同时,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城中村大街小巷,分组包片,对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墙面小广告等问题,现场进行清理,共发现并整改问题56宗。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