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宣传《民法典》 引导群众与法同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1 19: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飞 陈清志)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

“《民法典》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保障,大到对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小到小区电梯广告、高空抛物、套路贷、高利贷等,我们应当学好用好《民法典》,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向居民宣讲《民法典》编撰的意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通过设点讲解宣传,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增强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信心。

据悉,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共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00余本,宣传单页《民法典知识小课堂》及《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指南》共4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