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双11”光明婚姻登记迎来小高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2 13:03

一对新人领证后拍照留念。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 “11月11日”因有四个孤单的“1”字,和单身光棍们形单影只的形象很贴切,因而被富于创意地称为“光棍节”,如今成为众所周知的购物狂欢节。除了买买买,不少人也会选择在这天“脱单”,而因11月11日又有“一生一世,一心一意”的寓意,“双11”当天,光明区婚姻登记处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上午9点,光明区婚姻登记处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比平日多了不少。现场排队等候登记的情侣表示,他们是提前通过网上预约的。“我们提前几个月就在网上预约了‘双11’这个日子登记,不然到了后面根本就预约不到了。”一对新人表示,选择在“双11”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主要是觉得这个日子很特别,他们要在这一天向亲朋好友宣布:“我们脱单啦!”

近年来,随着“双11”这个节日的兴起,选择这天结婚登记的新人越来越多。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精心推出“三早”工作法,即早准备、早部署、早安排。全体工作人员当天早上7点半已做好准备工作,8点正式开始进行婚姻登记工作,比平常上班提前了一个小时。为防止人员聚集,新人都要求戴口罩,分批次,测体温后进入大厅等候婚姻登记。经统计,“双11”当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天共办理婚姻登记24对。

记者了解到,今年“双11”前来结婚登记的人数要比去年同期多了11对,与一直受热捧的传统节日“七夕”时登记的人数基本持平。“今天是光棍节,选择在这天领证就是要脱离单身脱离光棍队伍,挺有纪念意义的。”和男友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刘小姐说。在采访中,多数来登记的情侣都认为这一天寓意着“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是个寓意特别的好日子。

在“双11”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精心设计了拍照墙,为了给新人提供温馨舒适的环境,特将等候区和办理区布置了温馨浪漫的背景,现场的新人都在拍照墙面前留下了一张张幸福的照片,现场一片喜气洋洋。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