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快递物流点宣传禁毒 守牢寄递关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2 13:21

工作人员在快递物流点向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 双十一来临之际,物流寄递行业又将迎来新高峰,为进一步加强寄递从业人员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联合各社区警务室在辖区各快递物流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寄递从业人员日常识毒、辨毒、拒毒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形式,帮助寄递从业人员了解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识别方法及违禁品相关知识,并提醒寄递从业人员严格落实100%实名收寄、100%开箱验视、100%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种安全风险隐患。工作人员表示,像面粉状的海洛因、像白糖似的K粉、像粒状口香糖似的摇头丸等,都容易通过物流进行运输,加强寄递从业人员的识毒能力,能有效强化禁毒。另外,禁毒工作人员就相关法律法规向寄递从业人员进行讲解,并提醒寄递从业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都要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以禁毒知识走进寄递行业为契机,为辖区的寄递从业人员普及了禁毒知识,提高了寄递从业人员识毒、辨毒、拒毒能力,有效地遏制了毒品犯罪在寄递行业的发生,为营造“全民禁毒 创无毒社区”奠定了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