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组建首支“向阳种子”讲师队伍 促进“大环境”改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2 13: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妇联开展第二期“向阳种子”讲师专业考核及评审活动。15名符合考核条件的学员经过平时学分累积、阅读实践服务等学习活动提升综合素质,顺利通过效果评定、现场考核的综合评估,全部被评定为合格并获得种子讲师纪念徽章。

据悉,自今年6月-10月,玉塘街道妇联分别针对机关及社区工作人员、学校家长开展两期“向阳种子”讲师培训,吸引近200人次参加学习。玉塘街道妇联通过两期学习及筛选考核,目前共培育19名合格的“向阳种子”讲师,并组建玉塘首支“向阳种子”讲师队伍。这支队伍的成员大部分是女性,既有在家的全职妈妈,也有本身从事教育、培训等行业的在职妈妈。惊喜的是,队伍中还有“爸爸们”的身影。其中一位爸爸在本次考核结束后,应邀为大家现场展示经典绘本《艾玛画画》读书会内容设计及片段试讲,主题明确、层次分明的讲述获得大家一致认可。

玉塘街道妇联在今年年初提出“红塘·向日葵”计划,着重打造一支高质量的种子讲师队伍,以阅读聚力,激发每颗所蕴含的“微能量”,逐步促进社区、社会这一“大环境”改善,从而实现社会治理能力提升这一“大目标”的实现。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莫心怡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