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组织召开10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2 15: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尤旭 林南熙 姚礼文 钟哈林)11月10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10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10月份新湖街道环卫指数测评工作情况,并查看各类测评场所主要问题照片,系统梳理10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主要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环境卫生联系着民生,影响着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必须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再接再厉,认真研究标本兼治的措施,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做到天天有改善,周周有进步,月月有提升。二是吃透规则,对症下药。各单位在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测评标准,摸清考察范围,掌握考察方式方法,紧盯样本框,做到对症下药,确保随时、随地都经得住检查,不断提升环卫指数测评成绩。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社区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动社区两委班子及党员、义工等力量参与到城市市容环境管理监督工作中来;执法队要利用好执法手段,严厉打击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各环卫管养企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兜底意识,做到人员充足,设备配齐,任务到人,责任到位。同时知耻后勇,落实整改。各责任单位、各社区要加快对城中村、住宅区、工业园区等上个月失分严重场所的问题整改;各城中村环境长每周开展行走新湖,起到良好的检查和监督作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符合世界一流科学城的高品质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