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 | 翠湖公园: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2 16:52


翠湖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文 谢莹/图)行至光翠路,俯瞰翠湖公园,湖面上层层鳞浪随风而起,恰似一面迎风飘舞的绸缎。白鹭贴着水面轻盈地飞向天空,忽又旋回停在湖中央。岸上的树木枝繁叶茂,倒映在湖面上,洒下一片明澈的葱绿,远处的黄槐决明开得正好,鹅黄的花瓣层层叠叠,轻轻摇晃。静谧的秋阳温和照在身上,此情此景,让人心旷神怡。

有着28年历史的翠湖公园,位于光明街道的中心区域,宝贵的滨水资源和绿地空间为打造舒适宜人的优美环境提供了有利条件。但没有改造提升前,翠湖公园水面上垃圾漂浮,一到夏天,蚊蝇肆虐,臭气熏天。为躲避臭味,很多人宁可绕远道也不走这里。本期《发现光明治水美景》记者来到翠湖公园,与中交一航局巡河员梅建鹏、光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陈泉荣一起,回顾翠湖公园人工湖改造历程,感受“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美景。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