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助残健身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学做“椅子瑜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3 15:13


会员投入椅子瑜伽锻炼。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亚梅)11月12日,光明区残联邀请专业健身老师,来到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助残健身工程服务”活动,10名残障人士一起学习“椅子瑜伽”。

活动开始,健身老师先向大家讲解瑜伽对身体的益处,可以强化身体躯干的功能,放松身心等。接着老师根据现场残障人士的实际身体状况,调整了传统的瑜伽体式,让大家可以以椅子作为支撑来锻炼。活动中,老师指导大家一共做了十个椅子瑜伽动作,大家全身心投入其中。据老师讲解,每个动作都要配合呼吸,调整好呼吸才能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最后一个动作比较特殊,除了调整好呼吸之外,鼻子还要连续发出“嗡嗡嗡”的声音。现场人员就好像一群蜜蜂一样,在勤奋地学习“椅子瑜伽”。

此次活动,改变了残障人士对运动的看法,让其知晓坐着也能锻炼身体。同时,为残障人士服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未来的服务中也可以适当运用“椅子瑜伽”,为不能长时间站着的残障人士提供锻炼的机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