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粤曲协会在非遗杯全国才艺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3 12:18

谭芝保。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思倚/文 麦惠珍/图)记者从公明街道获悉,在由深圳市粤剧粤曲协会主办的2020年非遗杯全国才艺大赛戏曲赛区总决赛中,公明戏曲协会的谭芝保以一曲梦断香销四十年之《再进沈园》选段,获得全场最高分9.78分,荣获冠军。

这已经不是谭芝保第一次获冠军殊荣了。早在今年10月16日的光明区第六届粤剧粤曲艺术周十佳评选中,谭芝保就以一曲《再进沈园》拔得头筹,成为2020年第六届深圳市十佳群众粤剧粤曲演员(唱家)之一。

“戏剧戏曲让人越唱越开心!以喜怒哀乐多种情绪的演唱,把不愉快的事都抛之脑后,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谭芝保告诉记者,他是广西钦州人,从小热爱粤剧粤曲及各种乐器,擅长扬琴、高胡等乐器,尤其喜爱戏剧表演,现担任光明区公明街道戏曲协会副会长。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谭芝保排练粤剧折子戏《天仙配之重逢》,当他唱到“你为我舒心悃,夜织锦绣赎我把家还”时,公明戏曲协会的会员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十分入戏,戏曲舞台艺术的魅力在此刻尽情绽放。

据悉,公明戏曲协会成立于2020年7月11日,前身是公明好运来艺术协会,现有会员50人,协会里的男女老少都爱戏曲。协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公明街道戏曲文化发展,在打造独具魅力的公明本土特色戏曲文化的同时,也彰显了公明街道的传统文化底蕴。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戏曲戏剧不仅是协会会员们热爱的艺术,更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定要得到充分传承弘扬。接下来,公明戏曲协会将继续弘扬文化主旋律,传播积极正能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粤剧曲艺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曲艺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深入群众中,让曲艺文化传播到公明街道的大街小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