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教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3 12: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小玲 姚礼文 林南熙)近日,楼村社区举行“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居民专场讲座,吸引近80名社区居民参与。

讲座中,讲师通过分析数据的形式,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垃圾怎么分类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讲座的尾声,讲师通过身边例子介绍光明区垃圾分类的情况;利用督导时拍的照片,分享身边感人事件,带动居民更好地参与垃圾分类。参与讲座的陈阿姨表示,垃圾分类也不是很难,今后会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跟家人和邻居分享,让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爱护好家园。

据了解,为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楼村社区针对社区居民、“三小”场所经营主体、商铺业主等人员分三场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其掌握更多垃圾分类知识,以便其正确地投放垃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