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提升家庭护老者看护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6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携手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在田寮社区举办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培训(家庭护老者)培训活动,邀请深圳健康养老学院讲师开展照护技能课程培训,提升家庭护老者照护技能,助力构建家庭护老者互助社群。

培训中,讲师围绕老年人的饮食照护、用药管理和突发情况处理等知识为大家展开技能讲解。参加者共有一百余人,其中有被照护者(失能、半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的亲属、保姆等非职业照护人士以及愿意学习家庭护老知识与技能的社会人士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等,大家课上认真聆听,积极学习相关知识,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将知识理论切实融入到日常看护工作中。

据悉,玉塘街道现有常住老人4700余人,户籍老人有517人,其中生活不能自理的户籍老人有29人。由于传统观念,大多选择居家养老,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让居民们学到实用的护理技能,掌握必要的处理护理意外的技能,改善居家养老的长者生活质量,提高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徐丽雅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