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102件烙画作品在光明烙画基地展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6 11:54

学生现场体验烙画创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 11月13日,“新时代·新征程——2020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四届客家文化节”分会场活动——“烙画作品展”在深圳市光明烙画基地开幕,102件烙画作品在此展出。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光明烙画基地承办,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展出的102件作品,以深圳魅力、红色文化、祖国繁荣昌盛等为主题。“烙画作品展”现场不仅有烙画佳作可供欣赏,还设置了亲手体验烙画制作的环节。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表示,烙画是我国民间工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历史悠久。光明烙画基地已经连续四年举办烙画艺术节,承办深圳市文博会专项活动、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等50余场,已成为光明区文化名片之一,值得赞赏。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