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加快推进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项目施工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6 17:44

马田街道加快推进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项目施工建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 文/图)11月13日,马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姜阳率队,现场调研石围社区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施工情况,要求街道各部门、施工单位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恪守安全红线,及时破解项目整备建设当中遇到的问题,如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工程准时落地开业。

当天下午,姜阳一行先抵达了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现场指挥部,听取了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施工建设和碧石路整备清拆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考察了中升集团、深圳天达哈弗等公司入驻店铺建设情况,认真了解企业入驻、施工建设中存在的阻碍与困难。姜阳表示,相关单位要步调一致,攻坚克难,不断加快项目土地整备,确保安全施工,做好企业入驻引导,为光明国际汽车城的建成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光明国际汽车城地处马田街道石围社区油麻岗工业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2.5万平方米,项目共分三期,一期招商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地块用途主要包括高端4S店、公寓、酒店及基础设施配套。二期招商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主要为4S店、汽车电商、企业办公、园区服务配套。三期招商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主要为汽车主题商业、文化休闲、特色街区、商务酒店。项目致力于打造“一轴、两带、四区、一公园”产业片区,力争建设成深圳规模最大的新型汽车产城生态综合体,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

该项目2019年启动后,马田街道迅速成立了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统租清租现场指挥部,并抽调土整、执法、企服等多部门精干人员充实了现场指挥部团队力量。针对项目体量大、企业多、进度赶、利益错综复杂等特点,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企业一线,听取业主、企业、员工各项诉求,大力协助企业搬迁、员工搬家等诸多事宜,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今年5月,马田街道已推动港深工业园与光明区投资控股集团双方签署物业统租合同,一鼓作气完成项目一期33家企业的清租工作。9月18日,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正式开工,目前一期招商运营超过八成,包括宝马、雷克萨斯在内的六家一线汽车品牌签约落户并进场启动装修。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光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做好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项目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二期、三期项目整备工作,为全面建成光明国际汽车城奠定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