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检察院与光明书院推进检校合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7 11: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 近日,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光明书院交流未成年人保护及检校合作工作并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深入推进检校合作、如何创新机制开展法治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光明书院聘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龚江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现场颁发聘书。

会上,光明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兼具综合性、专业性、针对性和系统性,希望通过深度检校合作,打造法律教育特色学校,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度推进检校合作是守护光明未来的一种情怀、一种担当和一种共识,针对青少年学生欺凌、暴力等问题,要早发现、早预防,根据青少年学生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开设形式鲜活的法治课,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都能够接受教育。接下来,区人民检察院将携手光明书院,进一步抓实落细“检校合作”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自身优势,用心谋划,共同打造让青少年学生参与的法治教育精品,为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光明模式”添砖加瓦。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苑璟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