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巨犬在小区到处乱跑 上村民情诊所来解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7 11: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 “每只狗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每个生命都应该被温柔善待。然而,弃养犬类等不文明养犬现象还是时有发生。”11月13日,上村社区第114网格党支部成员王光耀走访风景北路宝兴隆工业大厦时,接到辖区居民反映,附近有两只体型庞大的狗到处乱跑,前两天还咬伤了自家的小狗,随时都可能伤及周边居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尽快处理。

接到反映的王光耀立即将情况反馈至上村社区“民情诊所”,工作人员接报后派出犬只收容救治中心队员赶到现场探查情况,随后将这两只存在安全隐患的流浪狗带回救治中心进行专业看护,及时解决居民担忧。

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流浪狗由专业人员集中饲养,一方面可有效减少流浪狗伤人伤畜和犬吠噪声扰民等影响城市文明现象,另一方也为流浪犬类安了一个家,但最有效的方式还是减少宠物弃养。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