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清风廉韵”:春风化雨普及廉政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5:17

玉塘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柳雅嘉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11月15日,玉塘街道在龙湾路“连心园”举办“清风廉韵,永葆初心”主题廉政文化宣传活动,辖区党员、社区居民等200余人一同参廉展、观廉洁小品、看廉洁电影、玩廉洁趣味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廉政文化,助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尚。

现场设置了以廉洁家风、信访举报为主题的宣传展示区、小品表演区,有效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现场党员、群众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书写关于反腐倡廉的扇面廉画,在一笔一画中倾注“廉”意蕴。连心园里,“廉”灯长明、投壶“廉”心和反腐倡廉的知识问答等趣味游戏新颖独特,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排起了长队。

本次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廉洁文化,让廉政建设“飞入寻常百姓家”。党员、群众一致表示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提高了廉洁意识。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诫党员们要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呼吁群众要发挥监督作用,发现贪腐等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举报,共同努力推动玉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花结果。

玉塘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据悉,玉塘街道连心园集廉洁教育和惠民休闲于一体,是玉塘首个以“三不”一体推进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公园,以“荷花”为特色,体现“出淤泥而不染”的廉政精神,园内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主线,设置莲花喷泉、莲花草坪,体现莲花激浊扬清的品格,象征着“不敢腐”的震慑力;岸边布置的莲叶装饰,代表着不断织密的法制网,强化制约和监督,体现了“不能腐”的内容;清风走廊选取了历代清廉人物典型代表,讲述廉洁典故,强化教育和引导,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廉政文化景墙则体现了海晏河清的美好期望。公园整体寓廉于“莲”,以“莲”通“连”,连心共结,丰富百姓生活的同时引人向“廉”,形成玉塘廉政文化建设新阵地和新窗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