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民警热心护送情绪激动老人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5: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内发生了暖心的一幕,社区民警和工作人员热心护送一名八旬老人安全回家的故事在辖区传为美谈。

据了解,事发当天的11月11日傍晚,将围社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独自前往银行查询个人帐户情况,结果发现忘记了取款密码。操作几次不成功后,老人情绪崩溃,嚎啕大哭,异常激动地躺在马路上。幸亏当时有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帮忙报警。将围社区值班室接到该警情后,工作人员联合警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钟雷在向报警的热心市民沈小姐简单了解老人情况后得知,老人从辖区某工业区步行到将石农村商业银行取款机处,因多次输入取款密码不成,一时激动,躺在马路上不愿意起来,全然不顾身边来回穿梭的车辆。当时天色已晚,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多,即使谨慎的司机们放慢了速度,看上去依然十分危险。见此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一边负责疏导交通,一边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并询问相关情况。

工作人员在安抚老人时,询问了老人的名字、家庭住址等基本情况。但老人语无伦次,不能清晰地回答问题。民警根据老人的情况进入系统查询,老人今年80多岁,住在裕丰工业园附近,其家人不在深圳。为确保老人的安全,工作人员和民警驾驶巡逻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告诉老人有什么需求及时联系社区,安抚他不用着急,不记得银行卡密码可以带个人身份证,在工作日现场更改。事后,民警又联系上老人的家人,提醒他们多跟老人联系,多关心老人的生活。

据悉,近年来,将围社区工作站多次救助当街晕倒、摔伤及情绪不稳定老人,帮助有困难人群,为独居老人提供多方位服务,获得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