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举办公益面点师培训 提升户籍居民就业创业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5:18

光明街道2020年中式面点师公益培训班收官。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郭满英 文/图)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2020年中式面点师公益培训班圆满收官,培训课程采用了中级面点师的教学内容,共学习7大类19个品种,25名户籍居民参与培训。

“我们持有的初级面点师证,只能找面点师傅助手的岗位,工资较低,参加这次中级面点师培训后,再考个中级证,就能成为真正的面点师傅。”居民们边制作面点,边分享感受,纷纷表示,能学到正规的面点技能,无论是就业还是自主创业,都将有个大的转变。

此次公益面点师培训不仅提升了居民中式面点制作技能水平,更为居民的就业搭建了一个平台。据了解,该培训班有一名学员为湖南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该学员在就业部门开展就业跟踪服务时,曾提出与厨艺相关培训需求,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自身技能,再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后就可以从事面点岗位相关工作。经统计,光明街道辖区户籍居民持初级中式面点师证书有10余人,目前均从事面点相关行业,其中部分已成功创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