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丨茅洲河碧道示范段:草长平湖白鹭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7:07

茅洲河碧道示范段美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文 谢莹/图)从公常路公路桥上极目远眺,茅洲河碧色河水奔流向前,与天相接。正午的阳光照在水面上,折射出耀眼的淡金色,不时有水流撞在桥柱或水底的大石上,迸溅出点点银色的水珠。河水冲积出的沙洲上、河边茂盛的芦苇丛里,隐约可见栖息的白鹭。

如今的茅洲河,是居民赏景散步、休憩玩耍的好去处。而在多年前,这条深圳第一大河流,却是恶臭扑鼻、垃圾遍布的臭水沟,更是深圳治污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本期《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记者来到茅洲河碧道示范段(新陂头河口),与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巡河员廖树杰、杨亿东一起,回顾茅洲河蝶变之路,欣赏“水远烟微,一点沧洲白鹭飞”的美景。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