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党建凝心 红色童心”亲子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20:25

孩子在下象棋。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罗海峰 姚思倚)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冠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连续举办了两场以中国象棋培训、青少年自信心培养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意在增进辖区居民对中国象棋文化的了解,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心和沟通能力。据悉,本期活动是公明街道冠城园区党群服务联盟“党建凝心,红色童心”亲子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期,吸引了园区及附近居民共计7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

“马走日,象走田,兵卒过河横竖走。”本期象棋培训围绕中国象棋文化的渊源、常规走法等内容展开,由于参与者多为零基础的儿童,授课老师通过图文展示和播放视频等教学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象棋基本规则。随后,学员两两分组进行实操对战,老师在旁边进行即时辅导、答疑解惑,进一步巩固孩子对象棋规则的记忆与理解。

此外,青少年自信心提升活动由公明街道家庭顾问团成员、心理咨询师赵兰主持,学员分为两组,每组挑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团队合作小任务,包括蒙眼走迷宫、跨越障碍物、穿越丝网等,每一个活动都需要全员参与协作,这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有“被需要”的感觉。活动很快激起大家的参与热情,一些性格内向、胆怯的小朋友也很快融入到游戏中,最终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挑战被接连完成。

“小朋友,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如果碰到困难或挫折,也要像今天一样相信自己,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寻求帮助,好不好?”活动最后,老师引导学员积极面对困难挑战,得到学员的热情回应,在场的家长也纷纷点赞,对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家住上村社区的王女士表示,象棋培训活动能培养孩子统筹谋划全局的能力,对孩子的思维提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期待未来冠城园区举办更多党群服务联盟活动,更好地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

据悉,冠城园区党委积极响应光明区委、公明街道两新党工委关于打造党群服务联盟的号召,跨部门合作,多资源链接,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实际诉求为导向,打造集专业化多功能化于一体的党群服务联盟项目。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了13项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涵盖文体、法律、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多个主题,共吸引上千名党员群众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