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居民送上情绪调节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2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蓝土英 姚礼文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线上开展“我和秋天有个约会”情绪舒缓宣传活动,让居民足不出户便能获取情绪调节知识,为居民送去关爱与支持。

活动中,心理社工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群、朋友圈等渠道向居民普及季节变化所需要注意的身心调节知识,同时,呼吁居民参与“落叶制画”“变废为宝”等趣味互动游戏,引导居民利用落叶及废旧物品进行创意制作,帮助居民在制作过程中发现生活乐趣,舒缓情绪,并且减少因季节变化导致的情绪低落,预防季节性抑郁症的形成与发展。

据心理社工介绍,季节变化会使人的身心也随之变化,部分人会因此产生情绪困扰而无法调适,患上季节性抑郁症。本次活动根据深圳季节变化情况,以季节产物为媒介,普及情绪调节知识,增强居民的心理调适能力,激发居民的生活热情,帮助居民更好地应对环境变化,快乐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