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建造·工务先行

区建筑工务署举办交通安全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8 11: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近日,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了交通安全培训会,并特邀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交警中队成员担任讲师就交通安全、占道施工安全进行了教育培训。区建筑工务署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各代建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从全市占道施工工作形式严峻、占道施工交通安全问题隐患、占道施工交通安全事故分析、占道施工交通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当前占道施工情况,指出了占道施工带来的十大交通安全隐患,并结合具体案例,直观展示了违法占道施工造成城市交通秩序混乱,甚至人员伤亡的不良影响,给参训人员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安全无小事,违法占道施工后患无穷,各部门人员要积极认识占道施工对交通安全产生的负面影响,有意识、有行动地展开具体措施规避占道施工交通事故。各项目管理人员要克服思想麻痹,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落实各建设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会议精神传达至一线建筑工人;各项目参建人员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头盔,做好项目交通安全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