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培训禁毒志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8 15: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 11月13日上午,新湖街道进一步增强辖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社会参与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法制观念,大力推进辖区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综合治理办组织楼村小学及居民志愿者前往新羌警务室参观培训,共2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通过参观仿真毒品展示区、VR体验吸食毒品后的感觉、警务室工作人员介绍常见警务装备等5个环节进行。在参与者“走进”VR体验中,社工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做了详细介绍。活动最后,警务室工作人员叮嘱参与者需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警惕和远离陌生人,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

本次活动结合了实物展列、互动参与、影视播放等,将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寓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让参与者更深入直观地了解毒品、认识毒品,充分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危害。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让学生、志愿者充分感受警营文化,实现课堂与现场的双向互动。禁毒教育需要全员参与,禁毒意识更要从小加强,动员更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来,筑起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禁毒防线,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朱国婷 林南熙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