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诈骗分子又出新招 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慧眼识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8 15: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近日,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新招式,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宣传面,再次识破一起冒充市场监管局的诈骗行为。

据了解,11月15日上午,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合水口旧村人员密集处开展反诈宣传,刚悬挂好反诈骗宣传横幅时,便接待了当事人幸女士的咨询。幸女士表示,前几天她收到手机号码0060149366473发来的短信息,自称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因当时她正忙着就没有理会。谁料当天又接到该号码来电,通知幸女士尽快通过网络完成营业执照的电子登记升级,双方添加了微信好友。对方“工作人员”让幸女士点击fyzgf.com链接进行认证,称延时升级会自动撤销使用资格。

两次的“通知”提醒,让幸女士已信以为真,就点击了相关链接,并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示,填写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就在幸女士向马田反诈队现场咨询时,她的手机还显示了对方刚发来的“验证码”。反诈队员了解情况后,明确告诉事主,这就是典型网络冒充相关部门的诈骗行为,手机里的验证码就是银行卡的密码,并告诫幸女士千万不要随便点击陌生链接。幸女士听后立即停止了操作,卸载了APP,现场关注了《终结诈骗》公众号并参与反诈知识答题考试,对反诈队能及时为她拦截诈骗表示感谢。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