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8 17:42

凤凰街道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斌 文/图)11月18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光明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兼职及义务消防队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区消防大队、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应急管理办(安全管理、消安)、光明消防救援站、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辖区重点单位和工业园区负责人,15支义务消防队伍共130 人参加活动。

据悉,为确保此次技能大比武赛出水平、比出成效,凤凰街道前期精心部署,统筹谋划,明确了竞赛科目、操作规程、着装要求、器材准备、评比方法和工作要求,并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大比武培训工作,由各社区小型消防站抽调业务骨干对各参赛队伍进行培训,着力提升辖区兼职及义务消防队伍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为大比武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大比武主要针对单人原地快速着装、单人两盘水带快速连接、单人手提干粉 灭油火、双人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摩托车模拟灭火操作共五个项目进行竞赛考核。比武中,参赛队员奋勇争先,一些出色的选手娴熟地甩水带、接分水器、连接两盘水带和水枪,快速冲到终点,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团队赛中,各参赛队争先恐后,快速完成甩水带、接水带、出水打靶等动作,配合默契,展现了过硬的业务技能。经过紧张角逐,甲子塘社区代表队和招商局科技园代表队在本次比武中拔得头筹。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及企业义务消防队伍“四个能力”建设,提高了灭火救援能力,切实发挥了义务消防队在第一时间到场开展灭火救援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