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禁毒义诊行!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进工业园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8 17: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敏玲)11月18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到辖区东江集团开展禁毒宣传和义诊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各300余份,有效提高了员工的防毒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企业员工分批进入宣传大厅,有秩序地排队,禁毒社工利用员工排队等候健康测量的时间,拿着仿真毒品模型及禁毒宣传折页,耐心讲解禁毒知识。针对仿真毒品中的杜冷丁、摇头丸等,禁毒社工从毒品的定义展开讲解。同时,医护人员在健康测量中向员工宣传吸食毒品的危害,倡导员工远离毒品。

据介绍,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其中杜冷丁是一种临床应用的合成镇痛药,为白色结晶性粉末,长期使用会产生依赖性,被列为严格管制的麻醉药品;摇头丸是合成毒品(又叫俱乐部毒品),是以化学合成为主的一类精神药品,它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兴奋致幻作用,多发生在娱乐场所,滥用者使用后可即兴随音乐剧烈地摆动头部而不觉痛苦。

东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组织和鼓励员工参与禁毒活动,带领员工前往凤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增强员工拒毒防毒意识,共同建设平安健康的企业经营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