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河小二”巡河护河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9 10:40

“河小二”巡河护河。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朱琪琪)近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队伍,活跃在茅洲河(新庄段)。他们沿途捡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倡导爱河护河做文明人。据悉,这是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马田街道义工联开展的“河小二”巡河护河与志愿者招募活动。

为推动治水提质工作长效化,巡河常态化,切实改善社区水环境质量,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河长办”相关要求,新庄社区通过大量招募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工作,推动“河长制”进一步落实到位。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全面清洁、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河道两岸的饮料瓶、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了“大扫荡”。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河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除了清理垃圾外,志愿者们还仔细观察河流的卫生、生态环境、排污口等情况,认真做好记录,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处理。

大小志愿者们一边清理河岸垃圾,一边欣赏一路上经过提升后的河岸风景,大家纷纷为茅洲河的华丽变化而惊叹。第一次参加巡河活动的王女士表示:“茅洲河现在越来越漂亮了,晚上甚至成为居民的网红打卡地,说起来不敢相信,以前这里可是臭气熏天,很少有人来的。我现在每天早晚都会来这里散步,住在这里十多年,这里的变化很惊人!”

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长期与马田街道义工联联手,一起开展“河小二”巡河护河活动,用实际行动做河流环境的保护者和参与者,为早日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贡献志愿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