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女孩出走夜不归家 民警不眠彻夜寻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9 10: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向佳佳)女孩害怕被父母责骂深夜不归,家人寻找未果报警求助,光明警方连夜查找,一夜未眠。凌晨四点,终于将孩子送回父母身边。

10月31日晚20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接到曾先生报警求助,称其10岁的女儿星星(化名)17时许从舞蹈室离开后至今未回家。接到求助,民警迅速行动,经过大量走访调查,民警了解到,星星下午从舞蹈室离开后,去过附近的商场,然后又往马山头方向走了。眼看寻找工作已经进行了4个小时,依旧没有找到孩子的下落,民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夜越深我们越担心,找不到孩子我睡不着觉啊”。

虽然已是凌晨,但是搜寻的脚步一刻不能停,为尽快找到星星,寻找警力兵分两路,一队继续排查公共视频资料,一队沿路驱车寻找。终于,视频组在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附近发现了星星的身影。得到这一信息,光明所立即联系马田所协助沿路搜寻。凌晨4时许,经过近8个小时坚持不懈的寻找,民警终于在星星家10楼的楼道里找到了躲在墙角的星星。

原来,星星经常因为学习的事情而和父母产生矛盾,孩子学习压力大,而父母对孩子的要求又比较严厉,所以平日里沟通会时不时地发生一些争执。这次受到老师批评,星星担心父母会因此责怪自己,几经思索后,选择了逃避,躲了起来。了解情况后,民警开解了星星并将其送回家中。看到焦急的父母和为了寻找自己而一夜未眠的民警,星星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妥。    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后,民警才放心离开。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孩子的父母,对待孩子要多一些耐心,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孩子。“大半夜的真是辛苦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听完民警的嘱咐,曾先生表示一定会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11月10日下午,曾先生来到公明派出所送上了两面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曾先生告诉民警,经过上次的事情后,自己听取了民警的建议,父女之间的关系缓和了不少,回想起民警彻夜帮忙寻找孩子的情景,依旧觉得很感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