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突发事件“双盲”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9 10:53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彭媛茹 文/图)近日,马田街道联合辖区多部门单位在合水口社区恒寿科技园,开展了一场突发事件“双盲”应急救援演练。来自相关部门单位、科技园员工及群众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该街道此次“双盲”演练,模拟某电子半成品3楼仓库内部电气开关短路,产生火花引燃仓库内包装材料,火势迅速蔓延扩大,人员被困火场,超出工业园自身处置能力。“火警”发生后,企业员工立即拨打“119”进行报警。街道总值班室接到“119”转达的“火情”消息后,迅速启动马田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通知应急、公安、消防、医疗等单位奔赴现场,开展救援、人员疏散、交通疏导、物资调度、火灾扑救等工作。经过各部门单位和企业员工一小时的奋战,“火势”被成功控制。应急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对演练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并提出相关要求。

来自恒寿科技园的某企业负责人表示:“参加这次演练收获不小。我们对应对突然事件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火灾应急救援知识,等于上了一堂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实践课。我将把所学向工厂员工宣讲,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演练锻炼队伍,努力打造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应急队伍,确保马田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