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安装高层出租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9 20: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贾丽娜)近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按照“谁受益、谁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的原则,积极开展高层出租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辖区高层出租屋楼栋长召开8场高层出租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装动员部署会,动员653名楼栋长积极参与整治工作,确保楼栋消防安全。

据了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凤凰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参照城中村逃生空间整治经验,通过政府奖补方式推动辖区火灾高风险区域高层出租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装工作,2020年12月底、2021年1月底前完成安装的可享受不同程度的奖补,之后安装的不予奖补,并强制督促整改。凤凰街道专门制作2020年火灾高风险区域高层出租屋(7层及以上出租屋需要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宣传小视频,通过社区电子宣传屏播放宣传,通过“微信”转发出租屋楼长业主群,向楼栋长发放宣传资料,督促楼栋长加快安装出租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负责人表示,安装高层出租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时间紧、任务重,凤凰街道继续按照火灾高风险区域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综合手段,全面落实整改措施,防患于未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