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开展“大讲堂”培训 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0 17:17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开展“大讲堂”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 文/图)11月20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该署把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作为干部职工教育培养的重要任务,于今年10月起,创新建立了署内“大讲堂”常态培训机制,努力提升干部职工教育培养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据悉,此次“大讲堂”课程培训共设置9讲19课时,涵盖了公文材料、法律知识、督查绩效、招标工作要点、工程造价管理、工程安全质量巡查等全业务流程工作。培训采用“专题授课+现场答疑”的教学模式,组织署内各业务部门骨干走上讲台,发挥人员“传帮带”作用,就项目管理各环节的工作内容、方法技巧展开经验分享。截至11月17日,“大讲堂”课程培训已开展了4讲共8个主题。

在培训过程中,各讲师结合工作实例,从自身的工作业务出发,精讲业务内容,普及工作要点,分享经验技巧。培训形式多样,授课内容丰富,讲师们声情并茂,思路清晰,“互教互学”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同时,借助培训现场集中答疑环节,各讲师根据学员提问,详细讲解业务办理的重点难点,提醒注意事项,提供解决方法,“大讲堂”课程培训成效显著,收到员工好评如潮。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大讲堂”课程培训的内容与日常工作贴合度非常高、针对性强,在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的同时,又满足了实际工作学习需求。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主要负责人在首期“大讲堂”课程培训上表示,“实干”加“巧干”才能出“实效”,以自己人培训自己人的“传帮带”形式,创新开展“大讲堂”课程培训,有助于强化全署干部职工的思想纪律学习和知识技能运用,帮助大家找到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保证在思想纪律上保持先进,在知识技能上取长补短,在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通过“大讲堂”课程系列培训,也让各业务人员学有所获、充分实践,在大学、大干中展现政治定力、工作实力和个人魅力,为全力冲刺全年项目建设任务的总目标筑牢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