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合水口社区开展线上健康测评 为居民心理健康把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0 15: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吕元园)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通过线上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活动,为居民心理健康把脉,共有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线上测评并领取了测评报告。

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学生上“网课”做作业、员工复工复产,居民婚姻家庭以及长期“宅”家所导致的心理等问题,成为了群众面临的新挑战。为此,合水口社区借助“民生微实事”项目,线上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活动,为辖区群众解忧。

据了解,此次线上测评由专业心理健康测评团队负责实施,运用的是90项症状清单(SCL-90)心理测评问卷。测评报告从躯体化、强迫症状、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敌对、恐怖、偏执、精神病等多方面解析测评者的心理健康状况。工作人员提示群众,在测评过程中要保持积极心态,认真答题,确保测查数据的真实可信。

据悉,此次线上健康测评活动系合水口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心手相牵 温情相伴”社区居民心理健康关爱计划的服务内容之一。该服务还包括线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现场向居民讲授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免疫力。合水口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测评结果显示心理预警的人员,可以免费向社区聘请的专业心理咨询师求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