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办公证法律服务进企业宣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0 19: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梁永康 林南熙 姚礼文)11月19日上午,新湖街道联合市公证处在安防大厦会议室开展公证法律服务进企业宣讲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公证业务的需求。活动吸引了辖区6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中,市公证处公证员围绕企业商事公证中的法人委托、涉外经济、证据补全、重大金融活动现场监督等公证事项展开阐述,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公证、公证的一般流程、公证如何帮助企业及时防范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等知识。同时,现场派发公证的相关宣传资料,与企业建立沟通桥梁,畅通公证服务渠道,及时了解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对公证的知晓度,增强企业利用办理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法律意识,提高企业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让公证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证工作“走进基层、服务一线”是司法行政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创新群众工作”的有效形式和载体,为群众提供免费公证法律知识服务,体现了“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接下来,新湖司法所将继续联合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在服务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