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工矿企业机械安全操作现场警示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1 14: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11月20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在将围社区金谷动力工业园深圳市益明五金机电有限公司,召开工矿企业机械安全操作现场警示教育会。区应急管理局、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工作人员,金谷动力工业园、新庄社区同类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约100人参加观摩学习。

会议通报了深圳市益明五金机电有限公司机械伤害事故情况。11月6日,该公司两名工人因违规操作激光切割机,导致一人多处受伤。公司现场操作工人、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做了检讨发言,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带领参会人员,观摩了案发现场和规范操作车间,分析了事故产生的原因,用鲜明的事例,警示参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安全操作流程,并结合此次案例,从安全意识、事故代价、同类型设备的防护措施和常见隐患逐一进行讲解,着重围绕存在的主要风险和危害、安全装置的类型和原理、应采取的管控和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讲述。会议要求,各危险机械设备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强对机械设备及操作人员的管理,及时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确保工作安全。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强辖区工矿企业机械隐患排查,督促指导企业做到每个作业环节有规程、有风险提示、有安全措施,有严格的管理要求,确保每项作业过程受控,保障工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