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制造“大咖”齐聚深圳,论剑先进制造业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1 23:16


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11月20日,澜壮阔四十载,先进制造再出发——深圳机械行业协会八届四次会员大会暨2020先进制造业论坛在深圳博林天瑞喜来登酒店举行。

今年新冠疫情突袭,国家需要,先进制造挺身而出,制造企业迎难而上,从科技抗“疫”保障人民健康,力促复工复产,到引领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先进制造彰显“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大会现场表彰了深圳市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等一批国之重器抗疫先锋企业。

会上,由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等21家行业协会组成的粤港澳先进制造业产业联盟成立联盟战略顾问委员会,汇聚全球先进制造及装备制造各行业知名专家,充分发挥专家的知识、经验和才智,促进先进制造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发展,提高联盟为政府、行业和企业分服务水平和质量。

在先进制造业论坛上,来自德国通快、美国赫克、日本山崎马扎克、瑞典海克斯康、瑞士GF、丹麦优傲机器人国际领导型企业现场分享了先进制造技术实战案例,为制造企业带来转型升级新思维,助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粤港澳先进制造产业联盟主席、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深圳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耀华谈到,制造业要厚积薄发,行业深耕,高屋建瓴,速度发展。企业应该苦练基本功,发展先进制造技术,释放未来竞争力,树立国际视角,既要在国内市场中百舸争流,又要敢于到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乘风破浪,方能行稳致远。

经济全球化时代,先进制造业是全球竞争的核心力量,深圳是先进制造业的高端基地,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智能制造基地。发展先进制造业是深圳产业发展的“硬核”,也是大湾区竞争“硬核”。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机械行业约有12000多家生产经营企业、超过100万从业人员,人均产值超75万元。2019年全年深圳机械行业实现营业收入8219亿元,多年来占深圳工业总产值比重逾五分之一。

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是深圳首批“5A”级协会,深耕行业34载,始终秉持“为企业服务,推动行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繁荣”的宗旨,利用专委会的专业平台,推动协会工作向精向深发展,潜心推动行业发展和创新升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