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全区中小学运动会“十连冠”诞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3 13: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 拿冠军不容易,拿10次冠军就更不容易!近期,光明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经过三天激战,光明区实验学校荣获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这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光明区实验学校夺得的第10个初中组团体冠军。

决胜密码是什么?就是脚踏实地地每天去落实。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学生上半年都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当收到比赛通知的时候,学校体育科组迅速响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制定科学、系统的训练计划。参加区运会备战的学生大部分都是九年级同学,由于学习时间紧张,为了不占用学生的上课时间,赖华霖、李洪伟、阮昌贤教练都是利用周末或者假期时间,坚持挨个对学生的辅项进行耐心、细致的练习和调教,其中刘昕同学由于家里有事,父母都回了老家,每天独自吃外卖。赖华霖知道后,每天陪同他到学校食堂用餐,遇到周末或者假期期间训练,为了学生的安全,饭后赖老师还送学生回家。

在本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始之前,光明区实验学校教练组还专门为参赛学生召开了动员会,鼓励学生放下思想包袱,调整到最佳状态,轻装上阵。比赛期间,在教练组的引领和鼓励下,参赛学生们咬紧牙关,一项一项的过,经过师生的勠力合作、奋力拼搏,最终苦尽甘来,一举夺得第十座冠军奖杯。

据悉,本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共有41所学校1148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规模可谓历届运动会之最,它的成功举办,极大地调动了全区中小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全区中小学体育工作的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卢西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