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亲子活动提升孩子自信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3 13: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 11月14日至11月15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冠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连续举办了两场以中国象棋培训、青少年自信心培养为主题的亲子活动。据悉,本期活动是公明街道冠城园区党群服务联盟“党建凝心,红色童心”亲子系列活动中的压轴戏,吸引了园区及附近居民共计7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

象棋培训围绕中国象棋文化渊源、常规走法等内容开展课程。由于参与者多为零基础的儿童,授课老师通过图文展示和播放视频等教学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象棋基本规则,口诀朗朗上口、简单易懂。随后学员们两两分组进行实操对战,老师在旁边进行即时辅导、答疑解惑,进一步巩固孩子们对象棋规则的记忆与理解。

青少年自信心提升活动由公明街道家庭顾问团成员、心理咨询师赵兰主持,学员们分为两组,每组挑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团队合作小任务,活动很快激起大家的参与热情,个别性格内向、胆怯的小朋友也很快融入到游戏团队中,最终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挑战被接连完成。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海峰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