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垃圾分类进课堂 文明习惯从娃娃抓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3 18:03

文明习惯从娃娃抓起。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 姚文高)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的养成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辖区塘家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宣传教育活动,推行光明区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携手师生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当天,凤凰街道聘请专业垃圾分类宣教讲师,通过讲故事和现场问答的形式,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正确分类的方法、垃圾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文明环保知识,让幼儿园小朋友对垃圾分类有基本的认识。同时,工作人员展示废弃物制作而成的精美手工作品,让小朋友在参观过程中切身体会到变废为宝的乐趣。此外,现场还组织师生一起举办“垃圾分一分”科普小游戏,让小朋友在实操中学习正确分类垃圾的方法。最后,凤凰街道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发放了精美的小礼物,鼓励小朋友学分类、懂分类、要分类,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活动现场,吸引了100名师生参与,发放宣传品100余份。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代代相传。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在小朋友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小手拉大手,可以带动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永葆生态文明建设活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