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合作研发新冠疫苗有效率高达90% 疫苗将在光明康泰生物生产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3 19:57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据路透社伦敦消息,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当地时间11月23日表示,该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在特定服药方式下有效率为90%左右。

据了解,该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0.5剂+1剂”对照组保护率高达90%,具有显著的统计学意义。此外,三期临床试验经确认未发生与疫苗相关的严重安全事件。

从接种剂量的角度来看,该疫苗1.5剂接种的保护率便能达到90%的良好水平,则意味着同样的产能可生产更多的人份数,且该疫苗可在“冰箱温度”(2℃-8℃)条件下储存,供应链对温度要求相对宽松,无论是从覆盖人群还是储运难度来看,均具有显著的可及性优势,从而有望惠及全球更多人群。

另据公开信息,阿斯利康与康泰生物于今年8月签订合作协议,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进行该疫苗的生产、销售,在刚结束的进博会上,康泰生物正式宣布其用于该疫苗生产的光明生产车间,设备采购和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将在年底建成并实现2亿剂/年的产能规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