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居民“云聆听” 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4 12: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肖飞龙 林南熙 姚礼文)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化身“禁毒主播”,邀请社区居民收听主题为“云聆听”禁毒之声的音频广播,让居民随时随地了解和学习禁毒知识,强化无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上传录制音频、禁毒文字素材链接的形式,向居民讲述毒品的危害知识,告知社区居民吸食毒品除了会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以外,还成为了现今的社会痼疾,在全世界蔓延,人类社会为禁毒工作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一名参加收听广播的雷姓居民表示:“参加‘云聆听’系列活动,让我充分了解到吸食毒品的危害性,特别是广播里禁毒社工讲述长期吸毒会导致精神萎靡,让我明白吸毒者吸进的是白色粉末,吐出来的却是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更需要爱惜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音频广播活动,禁毒工作人员将电子禁毒之声宣传海报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微信居民群、朋友圈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阅读点击量达千余次。此次线上活动,让禁毒教育又一次融入居民的生活中,为提高居民对禁毒知识的知晓度和打造无毒新湖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