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检察院开展专题宣讲 促进检企合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4 15: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 近日,光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凤根作为光明区委讲师团成员在深圳光明天安云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凝心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为主题的专题宣讲。

当天,区检察院一行首先走访了天安云谷项目一期工程,实地参观了光明科学城会堂,深圳光明天安云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科学城未来城市规划、重点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光明天安云谷项目作为光明科学城科教融合集群与光明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毗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将为光明科学城提供国际会议中心、中试实验室、企业与人才交流中心等科学研究配套服务设施。

随后,区检察院一行考察了科学城党建联盟,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沟通,并就建立光明科学城检察室事宜进行了探讨。在专题宣讲会上,徐凤根将光明区科学城的成立背景娓娓道来,讲述了光明区从“光明三宝——乳鸽、牛奶、甜玉米”到“光明新三宝——教育的高地、医疗的高地、环境的网红打卡地”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光明科学城在国家战略上抢占世界创新制高点的意义,勾勒出光明科学城在天时、地利、人和上占据全面优势的图景,同时向听众们介绍了区检察院今年组织人手加班加点打击处理光明区某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等案例,向参会企业表明了区检察院坚决维护光明区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苑璟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