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上村社区居民围坐议事 助“地摊经济”规范有活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4 15: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 11月19日下午,上村社区民情诊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地摊经济,便民不扰民”民情议事会,执法队及社区工作人员、综治队代表和数十名居民代表参加此次议事会,共同协商如何在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总体思想下,安全规范、适度有序地开展“地摊经济”。

议事会上,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根据辖区“地摊经济”实际情况,对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会议就是否适合开发民生摊位、民生摊位的设置范围、管理与规范等问题展开讨论。参会代表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就摊位的设置、类型以及如何规范管理等具体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部分居民代表提出的困扰,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会进行调查并协调处理,坚持柔性执法,在“动脑动口”上下功夫,采取劝离、提醒、帮助的人性化监管方式;加强街面执勤力量,及时将摊贩引导至合适区域,设立现场登记点,方便摊贩办理相关资质。

会议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在不占用盲道、人行通道、消防通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设置规定时间、规定区域的方式,允许在部分广场规定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助推“地摊经济”活力,使城市充满活力。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