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中医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4 15: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袁武 林南熙 姚礼文)11月19日,在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老年人活动室,全区首场“传承中医国粹 乐享健康光明”中医药义讲座活动开讲。

本次活动由具有丰富中医诊疗经验的圳美社康医生张慧晶主讲。她特意结合小雪节气与年长者身体之间的特点,讲解如何预防寒气入侵、科学进补的知识点和具体操作,吸引了23名社区长者参加。特别是围绕年长者们关心的中医合理膳食、如何合理运动、保持心态平和等日常保养知识,张慧晶与在座长者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示范讲解和互动交流,赢得阵阵掌声。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贯彻落实全区党群服务中心联盟、进一步拓展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开展好每日一汤剂、每周一体操、每半月一讲座、每单月一义诊等各项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