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务实高效促土地整备 轨道13号线施工方送锦旗表感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4 15: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瑞广 张睿颖)近日,中建四局地铁13号线北延线二工区相关负责人到凤凰街道,将一面书有“雷厉风行、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凤凰街道城市建设办(土整)主要负责人手中,感谢凤凰街道城市建设办(土整)高效移交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一般土整)施工面,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据悉,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是由政府主导、公共利益先行的综合开发项目,对优化城市格局、完善交通体系、调优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具有显著的推进作用。该项目创新采用“重点更新单元+利益统筹+土地整备+综合执法”复合政策手段,建立“区专项工作组+街道+前期服务商+社区”联动模式,确保所有工作任务按照《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体量大,总面积约196万平方米。其中一般土地整备范围约35.5万平方米,现已基本完成土地整备工作,目前轨道13号线及沿线(含车辆段)项目—沿线地块土地整备涉及的中医院、光明城、同观路、观光路四个站点均已初步具备入场施工条件。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已完成土地整备221.52公顷,其中已移交入库142.26公顷,移交施工6.86公顷,正在申请入库72.4公顷。

凤凰街道城市建设办(土整)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以光明科学城、凤凰牛场土地整备精神为引领,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持续擦亮凤凰土整“铁军”品牌,为加速国土空间提质增效,腾挪发展空间再创新的辉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