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田寮虎地山公园揭牌投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5 17:00

田寮虎地山公园于近日揭牌正式对市民开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浩锋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经过6个月的施工,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虎地山公园于近日正式揭牌投用,面向市民开放!记者在公园内看到,荔林花海绿意盎然、环形绿道蜿蜒盘旋、悦动天桥交相伫立,宛如一幅“漫步林中、人在画中”的美丽田园图景。

田寮虎地山公园于近日揭牌正式对市民开放。

田寮虎地山公园位于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其北部、西部、东部分别为环玉二路、寮玉路、同观大道,东侧为田寮虎地山小区,占地面积为69673.21平方米,建设面积约为50500平方米。原虎地山主要为荔枝林,杂草重生,严重影响田寮社区生态景观。为改变城市面貌,玉塘街道以“岭南园林”为设计理念,在原有荔枝林的基础上新建国防教育园、氧气绿谷、义工园地、童趣沙坑、活力篮板、悦动天桥、荔林花海、园林折廊、生态保育区、卵石绿道、零碳绿道等,实现了“城在林中,城园相融”的美好愿景,也倡导了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让社区居民和游客感悟岭南文化,洗涤喧嚣和浮躁。

“我们积极响应民声民愿,选取田寮虎地山地块修建民生公园,为附近居民营造了一个多元化的绿色活动空间,满足了社区居民娱乐休闲需求,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田寮社区周边入园企业大增,外来务工人员数量急剧增加,目前常住人口高达13万人,大部分为模具基地企业员工。但社区周边缺少休闲娱乐场所,社区居民和广大劳务工迫切希望能在社区周边建设一些休闲公园。

田寮虎地山公园于近日揭牌正式对市民开放。

据悉,玉塘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区决策部署,顺利完成田寮虎地山公园建设工作,这是玉塘创建园林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建造和谐城市公园的重要成果。玉塘街道将认真做好虎地山公园管理工作,继续保持优美有序的游园环境和优质温馨的文化服务,给社区居民和游客带去和谐舒适的游园体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