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引导儿童用阅读点亮未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5 11: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田寮党建公园举办“阅读,点亮儿童未来”读书月主题活动暨“红塘·向日葵”计划成果展,进一步宣传推广“每天阅读一刻钟,高效陪伴传递爱”的理念,向广大居民普及亲子阅读。

活动中,读书月特别节目阅读推广情景剧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参与群众阐明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好书推荐环节让参与居民互相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并分享心得体会,让知识与文明口口相传。首批“向阳种子”讲师队伍成立仪式上,“向阳种子”讲师代表罗老师表示,他通过参与项目培训,将所学运用到了自己家庭中,非常实用,希望能运用所学,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同时他呼吁更多的爸爸们参与到家庭阅读中,在孩子的教育旅程中扮演好应有的角色。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街道以阅读为切入点,期待学习新风深入家庭这一“微单元”,将家庭喻为“向日葵”,通过家庭阅读文化建立、阅读氛围提升,促进家庭“向阳”,充满温馨与幸福,让每一个“微单元”的汇聚,逐步促成社区、社会这一大环境的改善。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莫心怡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