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巡回法庭进社区 司法普法齐作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5 11: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 11月18日,光明法院在玉塘街道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两宗劳动争议案件,为社区群众普及劳动纠纷法律知识、了解诉讼程序提供便利。

本案当事人在诉讼前曾申请了劳动仲裁,两位劳动者因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和不提供劳动条件,被迫向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关系,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仲裁支持劳动者仲裁请求,但用人单位不服仲裁裁决,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原、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在庭上分别交换证据、质证、辩论,最后审判员宣布休庭,本次巡回法庭完整呈现了民事案件的审理过程,为社区群众带来一场生动真实的普法课。

庭审结束后,有旁听群众表示,法院所推行的巡回法庭进社区制度,真切地为社区群众起诉带来了便利,观摩了本次劳动纠纷庭审后,他对相关劳动法律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了解,长期以来,光明法院加快推进“1+6+31”建制体系全面运转,积极组织巡回法庭进社区公开庭审。目前,光明法院正在积极推进巡回法庭建设,争取在6个街道全面覆盖永久性街道巡回法庭并实现常态化运转,将把巡回法庭打造为光明区法治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样板。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乐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