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进网吧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5 12: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魏展浩)11月23日下午,马田街道“扫黄打非”办联合应急管理办、网格中心、马田派出所等部门单位,走进辖区网吧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该街道组织相关单位随机抽查了辖区3间网吧,重点检查了网吧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经营证照是否齐全,上网人员是否实名登记,网吧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禁烟标志是否设置等情况。经过实地检查,3家网吧都能够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文明经营,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工作人员还在检查过程中向网吧负责人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要求经营场所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以及利用网吧传播淫秽色情或赌博等行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据统计,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出动了111人次,26台车辆,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10次。通过加强日常巡查,日常累计巡查辖区印刷企业、游艺娱乐、影剧院、歌舞厅等文化经营场所2286次。并专门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轮流在辖区8个社区开展主题为“净化社区环境,扫黄打非走进基层”的系列宣传活动20多场,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入户宣传1946次。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管相结合,进一步对辖区各类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摸排,加强源头治理,通过“扫黄打非”网格化联防联治管理,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