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进学校 引导学生换位思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5 17: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11月24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光明区精华学校举办“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共有158名学生参与。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表示活动有趣且很有意义。

讲座分为三个环节,热身游戏、换位思考的知识和实战演练。第一环节是热身游戏“我说你做”,用手摆出荧屏中显示的字母和文字,通过看待摆出“入”“人”字的角度问题引出讲座主题——换位思考。第二个环节是观看生动活泼的视频,反映抖音在公共场合外放及语言霸凌等问题,让学生体验不被换位思考的感受,感悟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共同学习换位思考。最后一个环节是实战演练,用换位思考的三个步骤进行日常生活中的情景模拟,体会老师、同学、家长的内心感受,学会如何更好地与他人沟通交流。

五、六年级的学生正向青春期过渡,他们更偏向于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把自己的感受摆在第一位,忽略亲人、老师、同学、朋友的感受,容易导致人际摩擦或者人际关系紧张的问题,难以科学处理。本次讲座从有利于学生认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出发,引导五、六年级学生学会科学沟通,体贴对方情绪和感受,进而维护和谐愉快的人际关系,学生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该校学生小宁分享道,“参加这场讲座,我的收获很大,换位思考是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前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举办首届长跑活动
下一条:
返回